时政|泰州市第三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

2022-05-25 17:19:07 阅读量:10619

25号上午,泰州市第三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刘霞在讲话中指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事关家庭幸福安宁、社会和谐稳定和民族兴旺发达。用心用情用力护佑未成人年积极健康成长,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刘霞强调,要关注“心”世界,正视“心”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人文关怀,注重培养孩子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心态,提升应对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要找准“心”路径,破解“心”难题,进一步形成预防、发现、预警、干预、治疗的工作全链条,进一步健全完善心理健康服务网络,配齐配强心理健康教师,确保全市未成年人都能享受到多样化、多层次、多角度的心理健康服务。要优化“心”环境,提升“心”境界,家长老师要做好“引路人”,政府部门要当好“护航员”,社会各界要争做“守护者”,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让爱的阳光照亮每个孩子的心田。

活动中,表彰了泰州市十佳“青爱小屋”,为第二批“青爱小屋”授牌,市教育局与市卫健委交换医校共建协议书,为家长代表颁发志愿者聘书,学生代表宣读心理健康倡议书。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泰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

记者:孙渝

编辑:康希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我的泰州  · 泰州市委市政府出品 客户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