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传承非遗文化,关爱青少年成长。10月27日,由正乾坤文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青爱工程支持的“东方狮吼·祈福和平”刘湘子鹏城鼎盛慈善音乐会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深圳召开。

发布会现场,爱心企业发起了公益捐赠,旨在吸引更多热心公益的企业和有爱之士参与进来。而即将于11月4号在海雅大剧院开启的慈善音乐会,亦旨在引领社会各界参与关爱青少年成长,以系列公益音乐会为契机,更多地支持公益活动。非遗文化“狮子吼”发声技巧传承人刘湘子表示,“作为青爱工程的爱心大使,我觉得我做的还不够还要努力,也希望每个人都以自己的力量,献出一份爱心。”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据主办方介绍,正乾坤文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燕和其爱人刘辉,作为公益慈善代表带头自发捐赠爱心款20万元,发布会现场接受爱心善款总额约30万元,此次启动仪式上所筹集到的爱心捐款将全部无偿捐赠给青爱工程。“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尤其是那些备受歧视的艾滋病患者,很多人是出于无知不懂得保护自己,我们更应该给他们更多的关爱。”杨燕说。

“我们接触过很多艾滋病的青少年感染者,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说就是一场灾难。所以,我们青爱一直坚持信念,一定要做好这件事。同时,性健康教育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希望孩子们能有一套科学完整的教育体系, 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 中国青爱工程、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邢海燕说。

据了解,青爱工程启动于2006年,2011年成立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2014年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注册成立。青爱工程通过在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援建“青爱小屋”,帮助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教育、性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公益慈善理念培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等五项教育,并对特困儿童、青少年和艾滋孤儿及家庭进行救助。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截至2019年3月1日,青爱工程已在全国各地大中小学幼儿园援建青爱小屋1072所,设立项目基地16家、工作站23家,累计培训师资9000余人次,救助儿童、青少年29000余人次,受益学生、教师和家长1340万余人次,探索出符合中国国情与青少年年龄特点的“性教育防艾模式”。
深圳晚报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文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