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爱工程上海市徐汇区基地成立

中视时讯

2021/10/25 09:26

中国报道讯(张洪祯 隋昊良报道)10月19日,青爱工程上海市徐汇区基地成立仪式在上海市第二中学举行。

打开APP,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原主席严隽琪,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群出席活动。著名教育家、中国青爱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终身名誉会长顾明远以视频方式祝贺青爱工程落户上海,并题词“实施爱的教育培养健全人格”。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教委副主任闵辉,徐汇区副区长候选人方雷,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邢海燕、副秘书长武江、项目部副部长王伶伶出席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徐汇区教育局、卫健委、民政局、妇联等部门的相关领导。

严隽琪在上海市第二中学校长陆军陪同下,兴致勃勃参观了校史馆和新授牌的青爱小屋,仔细询问了学校专职心理教师开展性健康和心理教育情况,并特别指出青爱小屋不能挂牌了事,青爱工程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配合学校整合各种教育资源,发挥百年名校光荣传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方雷同志代表徐汇区人民政府致辞,在对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表示感谢之余,也对徐汇如何更好地开展青少年青春期教育和预防艾滋病教育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张银俊理事长致辞,感谢严隽琪副委员长长期以来对青爱工程的关心指导,感谢上海市、徐汇区各级领导和各位爱心人士为青爱工程落地上海给予的大力支持。她表示,青爱工程在我国经济发展的中心和龙头上海落地,在青爱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未来青爱工程将与上海市和徐汇区各级政府部门开展更广泛、更紧密、更高效的合作,在更多学校建设青爱小屋,让更多的老师、学生和家长受益。

启动仪式上,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和基金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雷志田向徐汇区教育局捐赠了用于学校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艾滋病预防和性健康教育的读本1000套、教案集220册、视频课程21676套,总价值630余万元。

徐汇区教育局局长王彤、徐汇区卫健委主任任雪雷、徐汇区民政局局长郭艳楣、教育局梁斌副局长、区妇联主席陈华、上海市教委体卫处处长陈华,为首批20所青爱小屋授牌。

启动仪式前,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邢海燕为徐汇区20所青爱小屋学校领导和全区学校相关领域老师做了专题讲座,重点介绍青爱工程的发展历程、关注和解决的社会问题、工作模式及实现途径,并全面展示了青爱十五年来的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录法,剧作家、导演、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爱心大使向凯,以及颜丽君、金丽洁、任峰、刘忠池、吴云晓、王元元等爱心人士出席授牌仪式。

展开全文

大家都在聊

热门评论

相关推荐

热门视频

查看更多视频

热点搜索

打开APP 追踪24小时热点新闻
打开APP 追踪24小时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