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艾滋病性教育与人文教育普及活动研讨会在辽宁大连召开

中视时讯

2022/01/12 10:47

中国报道讯(张洪祯 孙妍雯报道)1月7日,由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大连太阳谷华夏学校联合召开的“终结艾滋病性教育与人文教育普及活动研讨会”在辽宁省大连市太阳谷华夏双语学校(以下简称“华夏学校”)举行。

打开APP,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原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巡视员、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 廖文科

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 张银俊

大连太阳谷华夏双语学校校长 李显峰

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邢海燕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均衡发展专业委员会发展部副主任、大连太阳谷华夏双语学校顾问 张红军 同观集团董事长 张卫克

这次研讨会是终结艾滋病性教育与人文教育普及活动进入东三省的首场活动,北京明德书院院长徐秀梅、大连明德书院院长王若中、大连太阳谷华夏双语学校老师、家长和社会各界代表约40人参与了研讨。

首先,邢海燕副理事长介绍了青爱工程基本情况及去年12月27日由全国政协社法委与青爱工程办公室在全国政协礼堂共同主办“第六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及启动“终结艾滋病性教育与人文教育普及活动”的有关情况。李显峰校长介绍了学校自2016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

“华夏情,中国梦”汇报演出现场

与小学生进行交流

会前,中国青爱工程一行与出席研讨会各界代表参观了华夏学校,观摩了该校师生“华夏情,中国梦”汇报演出,实地到教室与小学班学生进行交流。

研讨会后,中国青爱工程与华夏学校举行“青爱小屋”挂牌仪式,标志青爱工程项目正式落地华夏学校。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武江、外联部干事孟令杰,华夏学校副校长于小童等全程参加活动。

张银俊理事长在研讨会讲话中指出,华夏学校是一所颇具特色的全日制民办学校,在校学生400余人,在校教师200余人,学生主要来自于东三省地区。学校坚持以心性教育为“立德树人”教育基础,把现代素质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旨在为国家培养实用人才。这与青爱工程“爱的教育”目标相一致,尤其与“终结艾滋病性教育与人文教育普及活动”目标相一致。“青爱小屋”落地华夏学校是青爱工程与华夏学校合作的第一步,未来希望借重华夏学校“人文教育”创新实践,在东三省深入开展“终结艾滋病性教育与人文教育普及活动”。东三省人口近1亿,是我国老工业基地,也是重要的抗日救亡纪念地,拥有开展终结艾滋病性教育与人文教育普及活动的深厚基础。近年来,艾滋病进校园、艾滋病低龄化在东三省呈现新趋势,“保护青少年,终结艾滋病”成为迫切要求。华夏学校学生家庭主要集中在东三省,部分学生家长还长期跟随学生住在太阳谷,这就为发挥华夏学校地缘优势与人文教育优势,立足大连、面向东三省逐步推进“终结艾滋病性教育与人文教育普及活动”提供了方便。下一步将发挥政府与非政府两个渠道、两个积极性,为在东三省尽早终结艾滋病流行迈出坚实步伐。

在研讨与考察期间,李显峰校长与学生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共同交流了“人文教育”经验与体会;组织进行了精彩汇报演出,教育家社团和春苗一班师生还以义卖个人创意作品形式,为青爱工程捐款,彰显了师生们良好的公益精神。此前,在2021年8月,华夏学校李显峰校长到访青爱基金会,当场捐款10万元,尔后又发动华夏学校学生家长及明德书院爱心人士陆续捐款约20万元,至今总计捐款约30余万元。李显峰校长和学生家长代表均表示,今后他们将积极配合青爱工程在辽宁省及东三省开展的各项终结艾滋病性教育与人文教育普及活动,用切实行动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

展开全文

大家都在聊

热门评论

相关推荐

热门视频

查看更多视频

热点搜索

打开APP 追踪24小时热点新闻
打开APP 追踪24小时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