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工作动态

赓续初心聚合力 青爱援藏再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新华号

放大

缩小

  日前,中央统战部六局组织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赴藏开展国情考察建言献策专题调研活动。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作为服务团成员全程参加,并带领青爱团队筹划组织了拉萨和日喀则青爱小屋授牌和捐赠活动。

  8月1日,拉萨市城关区“青爱工程”捐赠仪式暨第二批九所中学“青爱小屋”授牌活动在拉萨北京小学举行。活动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支持,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主办,拉萨市城关区卫健委、区教体局、区疾控中心承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作指导单位。拉萨市城关区卫健委主任强巴丹增主持了本次活动的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中央统战部六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大家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专业方面为祖国建设作出了贡献。张银俊所带领的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一直积极开展援藏爱心活动,此次捐赠活动也是服务团考察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此表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爱心奉献、服务西藏的共同愿望。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爱工程致力于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青爱工程通过开展‘爱的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塑造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让社会充满更多的爱与希望。

  拉萨市城关区副区长杜鹏表示,“青爱小屋项目是急党政所急,应民生所需的项目。青爱小屋项目的落地实施是一件让全区青少年,让千万个家庭受益的大好事。城关区32所中小学实现了青爱小屋全覆盖,未来将充分有效利用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捐赠的教学视频、图书、师资培训等,组织教职工学习课程内容,并有计划、有规律地安排到学校课程中,做到青爱教育全覆盖。”

  张银俊对中央统战部和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各级政府部门对青爱工程项目落地实施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跟随服务团调研活动中,真实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西藏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也感悟到西藏人民的英雄品格和历史文化的厚重底蕴,更看到西藏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和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国家领导人西藏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青爱进一步扎实做好援藏工作、深入开展青少年健康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青爱持续开展援藏爱心活动,既是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援藏工作的组成部分,也是护佑西藏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协助自治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延续。青爱有责任、有义务、也有强烈意愿,为西藏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我们愿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更广泛、更紧密、更高效的合作,调动全国资源在西藏更多地区广泛开展‘爱的教育’和困境助学等公益活动,守护西藏青少年健康成长,惠及西藏全区各族人民。”

  仪式上,拉萨市城关区9所中学青爱小屋授牌。自此,拉萨市城关区32所中小学实现青爱小屋全覆盖。

  此次活动,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共向日喀则市、拉萨市当地学校捐赠了价值4310余万教育课程和图书等实物以及49万元现金,努力让“爱的教育”在学校扎根,惠及更多西藏地区的各族青少年。下一步,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将动员更多企业家和爱心人士,采取一对一帮扶形式资助日喀则和拉萨新入学困难大学生,确保不让一个大学生因经济困难辍学,努力让藏族同胞得到国家公平优质教育。

  捐赠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拉萨北京小学青爱小屋,张银俊向学校专职老师详细介绍了视频课程研发过程、青爱小屋运作模式及活动开展等相关情况。

  此前,7月30日下午,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还在日喀则市举行了青爱工程启动暨首批20所青爱小屋授牌仪式。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格桑次旦,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三处二级调研员德吉央宗,拉萨市城关区教体副局长韩婧,日喀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多拉,日喀则市教育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志山,日喀则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扎顿,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国青爱工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雷志田,民进中央出版传媒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报道》杂志社金融财经主编张洪祯,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武江,爱心企业家王元元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藏期间,张银俊一行还到访了拉萨市城关区卫健委,与卫健委、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进行师资培训、课程开展和学生资助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青爱赴藏团队前往日喀则萨迦县玉萨村实地观摩西藏防治艾滋病协会格桑会长和志愿者入村开展“艾滋病、性病和丙型肝炎防治工作知识宣传及问卷调查”工作,并与格桑会长交流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对西藏防治艾滋病协会项目支持和后续合作事宜。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