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带孩子读书“拯救地球”

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与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机构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行特别纪念活动“女娲补天——母亲带孩子读书拯救地球”座谈会。座谈会高举“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旗帜,弘扬“女娲炼石补天”伟大精神,倡导“母亲带孩子读书拯救地球”成为热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文化学者李建臣等相继作重点发言,牛津大学前副校长拉尔夫·沃勒等通过视频发言,还有学者提供了书面发言。在京近30位各界母亲与父亲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活动。


座谈会由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尼山母爱书院院长张银俊主持。张银俊表示,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作为一家致力于青少年教育的公益组织,自2020年发起“母亲带孩子读书拯救地球”活动,始终倡导把母亲置于家庭与孩子教育的中心位置。

 


据悉,由青爱首倡的“母亲带孩子读书拯救地球”已连续举办三年,“环保和读书”议题的融合,是这一倡议的亮点。今年聚焦弘扬“女娲炼石补天”伟大精神,以拯救地球人类家园为使命,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母亲父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高质量城乡社区进行研讨。


会议还对“母亲教育”相关活动进行了部署,现场启动了“母爱书院”教育项目。会后,母爱书院与母爱教育将率先在孔子故乡山东与长三角城乡社区落地,母亲带孩子读书守护地球、助推建设共同富裕社会将成为亿万人民自觉行动。

 

文并图/本报记者 郭祥倩  通讯员 廖水兰

 

2022年4月25日 17:12
首页    新闻    头条要闻    母亲带孩子读书“拯救地球”

推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单位联系。

健康中国行动

 

从此刻 向未来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扫码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博

扫码二维码

关注微信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