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六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举行

2021年12月02日16: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初梓瑞)近日,“保护青少年 普及性教育 终结艾滋病”——第六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指出,加强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和教育是遏制艾滋病传播的基础性工程,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和教育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人民政协相关单位应充分发挥职能和优势,积极参与到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和教育工作中去,为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工作更好地沟通协商,更好地建言资政,更好地凝聚共识。

青爱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顾明远指出,青爱工程16年探索总结形成的“性教育防艾社会疫苗”是我国率先终结艾滋病的独特配方,不仅在我国终结艾滋病工作中应发挥重要作用,也应为全世界终结艾滋病所共享。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在发言中建议,应发挥中医药在艾滋病等流行病防治中的特殊重要作用。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主任张银俊介绍了青爱工程性教育与人文教育防艾模式在阻断艾滋病传播中的实际有效作用,以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对中国开展性教育“在上游拧紧水龙头”所给予的充分肯定与建议。

此外,参加会议的相关部委代表、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其部门所做的工作,共同为终结艾滋病建言献策。座谈会最后环节,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青爱工程形象大使康辉代表青爱工程宣读了《终结艾滋病性教育与人文教育普及活动宣言》。

据悉,第六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主办,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协办,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承办。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