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

热门关键词:

4月24日,“用电影课进行学校艾滋病防治教育和性健康教育的应用研究”(简称:艾滋病与性教育电影课)课题立项,被列为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规划重点课题。此课题的立项初衷,是要促进中国学校艾滋病防治教育和性健康教育。

10月18日,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国教育学会签署协议,共同主办慈善教育项目:“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简称:青艾工程。青艾工程的主要任务,是促进学校艾滋病防治教育和性健康教育,并救助部分艾滋孤儿孤老。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共同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决定青爱(青艾)工程的重大事项,监督项目进度及捐赠的使用情况等。领导小组由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任组长;中华慈善总会高级顾问、宣传委员会副主任邓铜山任常务副组长;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赵闾先任副组长;中华慈善总会宣传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邵家严、财务部主任张昕、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室主任王燕、“艾滋病与性教育电影课”总课题组组长张银俊任领导小组成员。成立青艾工程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张银俊任主任,李扁任副主任、总策划。青艾工程的立项,标志“促进中国学校艾滋病防治教育和性健康教育”的初衷已经确定了实践路径:通过慈善项目动员社会资源,而不是其他方式。

12月23-24日,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启动仪式暨学校艾滋病防治教育和性健康教育论坛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出席仪式,并担任青艾工程总顾问。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出席仪式并担任青艾工程形象大使。国艾办主任、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等出席活动。民政部王振耀司长、国家艾滋病宣传员濮存昕等出席并做讲座。美国、台湾、香港等地的艾滋病防治专家、性教育专家,及大陆200余位校长、各地教育界负责人、NGO代表、新闻界朋友出席。此项活动的举办,标志着青艾工程的社会动员取得了各界的初步认同,从政府到社会,达成基本共识,竭诚共襄盛举。

咨询咨询 微信微信二维码 地址地址 TOP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