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

热门关键词:

重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世界艾滋病日”你能为防艾做什么——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

“世界艾滋病日”你能为防艾做什么——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有关要求,推进“十四五”时期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结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确定的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End inequalities. End AIDS. End pandemics.”,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确定并发布今年宣传活动主题:“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详情>>
99公益日 青爱与您同参与

99公益日 青爱与您同参与

2015年9月9日是中国首个互联网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旨在用移动互联网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用轻松互动的形式,发动全国数亿热爱公益的网民通过小额现金捐赠,步数捐赠、声音捐赠等行为,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参与公益。

详情>>
第六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第六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2021年11月27日,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主办,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协办、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承办,第六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本次座谈会主题为“保护青少年 普及性教育 终结艾滋病”。

详情>>
世界读书日——青爱与您同读书

世界读书日——青爱与您同读书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由西班牙转交方案给了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

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日”。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

详情>>
性健康教育种子师资培训——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

性健康教育种子师资培训——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

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福民强国。”

2020年某名牌院校在校学生性教育调查报告:(有效样本4806份)

本科时发生性行为:57.55%,大学前发生性行为:20.4%;有过“约炮”行为:12.28%;最常见的约见形式:约见网友(66.5%);累计性伴侣超过1人:50.06%;有过意外怀孕:2.61%;接受过正规性教育:33.52%。

根据统计,在染艾的群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平时表现很好,学习成绩好,家长与老师都放心的孩子。他们因为平时的自信或情面原因,一般先到网络上寻求帮助,家长知道信息晚,反而贻误了干预和治疗的最佳时机。

详情>>
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时  间:2017年11月27日

地  点:全国政协礼堂

会议主题:动员全社会  从教育入手 立足预防

支持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主办单位: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联合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华红丝带基金、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发明协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

合作媒体: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日报网、未来网

资助单位:本山传媒

策划支持:北京麦兰德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品牌传播:北京立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爱心支持:深圳市尚吉利商贸有限公司

详情>>
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  间:2015年12月13日

地  点:全国政协礼堂三层大厅

会议主题:立稳脚跟 把手同行 共担责任 共享未来

支持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华红丝带基金、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

承办单位: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

议  程:

一、青爱工程视频介绍

二、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青爱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顾明远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

三、中国人民大学康晓光教授发布《青爱工程·河仁计划 评估报告》

四、特邀代表发言

五、发布《呼吁天下母亲支持青少年防艾教育的倡议书》

六、表彰及成果发布

1.表彰“河仁项目”标杆、特色小屋

2.青爱专家委员会委员刘莹发布《青少年防艾及性教育教案集》

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课题组薛二勇发布《青少年性教育政策体系的国际比较研究报告》

七、自由发言

八、领导总结讲

详情>>
青爱工程德宏基地授牌成立

青爱工程德宏基地授牌成立

时 间:2015年9月23日
地 点:德宏州芒市会堂二楼第五会议室
主持人:李有升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议 程:
1.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人口卫生体育室副巡视员章武介绍调研情况。
2.德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孔勒干致辞。
3.盈江县教育局副局长张黎明介绍盈江青爱小屋项目经验。
4.青爱工程和德宏州教育局签署《青爱工程德宏州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5.青爱工程德宏基地授牌。
6.与会人员交流。
7.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王佐书讲话。
出席人员:
王佐书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青爱工程首席顾问
章 武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人口卫生体育室副巡视员
李有升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孔勒干 德宏州副州长
韩孟杰 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党委书记、国艾办主任助理
时生宽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法规处处长
张银俊 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
李 扁 青爱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
排桂红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
冯家柒 德宏州直属教育工委副书记
段祝聪 德宏州防艾局专职副局长
张黎明 盈江县教育局副局长
李 洁 北京市丰台区疾控中心主任
杨元智 北京市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疾控中心性艾研究所所长

详情>>
记录总数:41 | 页数:6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咨询咨询 微信微信二维码 地址地址 TOP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