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

热门关键词:

重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5年2月8日下午,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民进中央、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艾办、教育部、卫计委、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及云南、四川、贵州、江苏、河南等省市县政府部门,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记协、中华儿慈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联合国协会,及青爱小屋、基地的代表,共160余人参加座谈会。

详情>>
爱·感恩·成长——1+1心联行动2014总结表彰会

爱·感恩·成长——1+1心联行动2014总结表彰会

时间:2014年11月13日下午

地点:成都工业学院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中华儿慈会、中国教育学会、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1+1心联行动办公室

承办单位:1+1心联行动四川基地(成都工业学院)

支持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河仁慈善基金会

参会嘉宾:

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终身荣誉会长张道诚

原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副局长、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顾问孟韶山

青爱工程顾问黎瑞衡

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

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扁

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监事高波

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所长康晓光

成都工业学院副书记严明

四川心联基地主任王进鑫

四川心联基地副主任程静

绵竹市教育局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周尚富

绵竹心联工作站负责人洪军主任

都江堰市教育局副局长肖融

都江堰心联工作站负责人曹德成主任

以及绵竹、都江堰、德阳、阿坝、雅安等灾区大中小学校领导及心理教师140余人

详情>>
让“爱的教育”,进“责任清单”——青爱工程云南行

让“爱的教育”,进“责任清单”——青爱工程云南行

2014年9月18日,青爱工程盈江工作站36所“青爱小屋”授牌仪式,在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举行。此举继2012年在云南盈江6个边远乡村中小学设立“青爱小屋”后,实现了防艾教育、中小学性健康教育的全覆盖,也标志着中国“爱的教育”进一步深入到西南边陲。

详情>>
“青海省青爱工程启动仪式暨中小学校长讲座”在西宁市举行

“青海省青爱工程启动仪式暨中小学校长讲座”在西宁市举行

时间: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地点:西宁市教育局

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

承办:西宁市教育局、1+1心联行动西宁工作站

支持: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河仁慈善基金会

日程安排:

1.青海省青爱工程启动仪式;

2.西宁市第二批23所心联小屋挂牌;

3.《爱在青春期——中小学教师如何解读青春密码》专题讲座;

4.参观走访西宁市城西区青爱工作站、西宁市古城台小学和玉树州民族中学心联小屋,并与西宁市各区县教育局领导、中小学校长和小屋专责教师座谈交流。

详情>>
我要爱,我负责——倡议发起“5·12青少年关爱日”(青爱工程圆桌会议:第一期)

我要爱,我负责——倡议发起“5·12青少年关爱日”(青爱工程圆桌会议:第一期)

值此汶川地震六周年纪念日,为了支持一线的学校,把爱的教育继续做下去,我们倡议,将5.12定义为青少年关爱日。这也是这次圆桌会议的主题:我要爱,我负责——倡议发起“青少年关爱日”。 5.12谐音“我要爱”;“我负责”,是对“我要爱”的限定,意指“我要负责任地爱”。汶川地震后,硬件重建完成得又快又好,而软件重建、心理重建则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长期陪伴。 倡议发起5.12“青少年关爱日”,是为了不违初衷,以民间组织的持续努力,将这份爱进行到底。

详情>>
“青爱工程林州基地”挂牌成立

“青爱工程林州基地”挂牌成立

爱心暖人心,慈善润山城。2014年2月18日晚,“美善林州 太行之光”林州市2013年度慈善颁奖晚会在林州剧院举行。晚会回顾了林州市2013年慈善工作的成果,来自不同行业的近200个热心公益事业的先进单位及个人获得了“慈善爱心奖”、“慈善组织奖”、“慈善公益奖”和“优秀慈善义工奖”等奖项。

晚会上,“青爱工程林州基地”正式挂牌成立。未来,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筹)将与林州市慈善总会合作,在林州市100所学校建立青爱小屋,推动艾滋病防治教育、性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公益慈善理念培育在全市的开展。

晚会现场,许多慈善家慷慨解囊现场捐款;表演艺术家放歌林州,助力慈善;还有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许多著名书画家,从全国各地汇集林州,为慈善事业挥毫泼墨。整个晚会现场,爱心慈善温暖着、也感动着每一个人。

详情>>
青爱工程2014年度工作计划会

青爱工程2014年度工作计划会

2013年12月19-20日,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2014年度工作计划会在北京市朝阳区星河双语学校举行。

青爱工程领导小组组长、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青爱工程创始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原空军政治部副主任、正军职少将邓铜山将军、青爱工程支持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著名教育家、新教育创立者朱永新先生、中华慈善总会顾问、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张道诚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刘嘉麒,青爱工程主办单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何培忠先生、青爱工程共同发起人、首任青爱办主任张银俊女士、青爱工程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李扁、北京市朝阳区星河双语学校校长李守义,和来自青爱工程四川基地、重庆基地、大庆基地、空中联盟抚顺基地、江阴基地、盈江工作站,1+1心联行动四川基地、西宁工作站等基地、工作站负责人及30余所小屋学校的校长、专责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工作计划会。

详情>>
第五届亚洲性教育会议暨第六届全国学校性教育经验交流及师资培训会议

第五届亚洲性教育会议暨第六届全国学校性教育经验交流及师资培训会议

千禧世代的性教育——多元与主流

时间:2013年8月12日—15日

主办单位:亚洲性教育会议总监会

资助单位: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河仁慈善基金会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  中国性学会  四川省性学会

支持单位: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

协办单位:爱白文化教育中心、成都市龙泉七中、成都市人北实验小学、成都市石笋街小学、成都市实验小学成飞分校、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青羊区青少年宫

举办地点: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路238号

详情>>
记录总数:41 | 页数:6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咨询咨询 微信微信二维码 地址地址 TOP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