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

热门关键词:

1月-2月,青艾工程办公室参与协办“第十四届世界顶尖超级模特大赛”,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顶尖超模向青艾工程捐赠特意从本国带来的爱心礼品。此类社会活动,虽非青艾工程的核心项目,但在项目成立之初,理应以开放姿态,接纳社会各界的关心、美意。

3月-8月,青艾工程办公室进行近十次防艾知识宣传及同伴教育培训。参与单位有北京大学医学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燕山大学、零点公司、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企业和高校。青艾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别在五一假期和暑假下乡扶贫及关爱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此类宣传教育活动,属于社会、学校与青爱(青艾)工程互动的一部分。同类活动还包括:

3月-12月,青艾工程各子课题单位相继在全国各地区开展艾滋病防治教育和性健康教育系列活动40余次。

4月28日,由青艾工程办公室主办,在北京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层会议室举行第十期中国青年性学论坛活动。探讨防艾、性健康教育学术问题、学校防艾和性健康教育方式方法等。

8月6日,“爱在中国——春暖2007青艾工程大型国际慈善晚会”名人名家捐赠品展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永福、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等领导出席并详细介绍了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书法家沈鹏先生等多位艺术家的书画、陶艺作品,同时展示的还有国家女足签名足球、自行车世锦赛冠军黄金宝所用座驾等名人赠品。青艾工程启动不久,拟与中央电视台合作举办一场大型活动,以进行更广泛的社会告知,并筹募善款。

9月2日,“CCTV春暖2007青艾工程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原国务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彭珮云,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国艾办主任、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民政部副部长窦玉珮、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教育部部长助理杨周复等领导出席。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主持。国艾办、民政部、教育部、中宣部等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以及法国、南非等国驻华使节,海内外杰出企业家、体育界、演艺界明星、大学生志愿者、全国百家媒体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全国新闻界支持“青艾工程’开展实施倡议书签字仪式”。此次活动共募得善款和物资一千多万元。

9月12日,北京人民大会堂,青艾工程总顾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为1999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欧元之父”罗伯特· 蒙代尔与夫人瓦拉莉·蒙代尔颁发证书,聘请其为“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首席顾问。青艾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顾明远、范宝俊出席。此项活动,为青青艾工程未来走向国际埋下伏笔。

2007年9月19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2007中外新闻界中秋联谊会在京举行。青艾工程办公室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赠送故宫御酒并代表青爱(青艾)工程向全国新闻界致谢。此类活动,使青艾工程逐步加深与社会的互动。

9月24日,“北京福建企业商会2007年理事会暨中秋联谊会”在世纪金源举办,全国工商联、北京市工商联、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工商联、北京市社团办等各级领导参会,活动现场举行了商会向青艾工程的捐赠仪式。

10月中旬,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直接援助计划”项目(DAP)资助天津红光中学和吉林延边大学开展“青爱(青艾)小屋”项目的建设及实施。青艾小屋项目是青艾工程的核心项目。青艾工程要促进中国学校防艾教育和性健康教育,最终是需要每一所学校实现能力上的转变。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做好一间小屋,就实现一所学校的转变。小屋是机制,而不是单指硬件设施。

11月15日,《利用电影课对西藏学生进行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教育》红光中学子课题中期推动会暨“青艾小屋”挂牌仪式在天津市红光中学会议报告厅举行,青艾工程办公室主任张银俊为天津市红光中学“青艾小屋”颁牌、青艾工程副主任李扁、天津市教育学会张凤民会长、河北区教育局、红光中学及周边学校校长和老师共40余人出席了活动。

11月23日,白岩松先生赞助的“全国第一家青艾小屋”揭牌仪式在抚顺二中举行。中共抚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薛晶玉、抚顺市卫生局副局长袁丽、抚顺市教育局副局长吕长珂等出席。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永福在青艾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李扁陪同下,赴抚顺二中为“白岩松号”青艾小屋授牌。

11月27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艾滋病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大医学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青艾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李扁出席活动并受邀致辞。

11月30日,西安市2007年世界艾滋病日文艺演出暨陕西省第一个“青艾小屋”授牌仪式,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朝晖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长安大学与陕西省预防控制艾滋病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卫生厅、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共同主办。陕西省副省长罗振江,西安市领导,省卫生厅,团省委领导出席活动。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永福为长安大学“青艾小屋”试点基地授牌,青艾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李扁参加授牌仪式。

12月1日,“青艾工程——湖南省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大型图片知识巡回展”活动在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启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出席启动式并讲话。在2006年12月23日的青爱(青艾)工程启动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青艾工程总顾问许嘉璐先生指出,“青艾工程要尽量少做‘水过地皮湿’甚至‘水过地皮都不湿’的事”。青爱(青艾)工程湖南专题图片展属于“水过地皮湿”的事,但是这项工作的意义也很重大,一方面,它展现了地方有关人士的机构的热情,另一方面,做比不做好。

2007年12月8日,青艾小屋揭牌仪式暨延边大学第三届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班在农学院举行。延边大学红十字会王家兴会长为“青爱(青艾)小屋”揭牌。

2007年12月20日,第三轮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资助青艾工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防艾和性健康教育师资培训,这些活动分别在北京、天津、浙江、陕西等省市举行,预计将有300余位相关教师参加培训。

咨询咨询 微信微信二维码 地址地址 TOP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