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

热门关键词:

2月25日,根据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文件(川社联发【2011】8号)《关于认定“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通知》,经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专家对全省申报的社科普及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和严格细致的初评、终评,成都大学中国“青艾”四川基地申报的 “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被认定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3月,青爱工程四川基地胡珍教授和吴银涛老师应成都市金牛区教培中心邀请,前往指导该区2011年青爱工作,并召开专门会议探讨解决具体问题。本次会议由金牛区教培中心余主任主持,参会的主要有该区21所青爱小屋学校的负责老师和金牛区教培中心心理辅导员陈玉曦老师。

3月31日,青爱工程四川省基地2010年度学校性教育经验交流及表彰会在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教师培训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社科联、成都市教育局等支持,青爱工程四川基地(成都大学)承办。来自成都市、都江堰市、阿坝州、凉山州28所大中小学幼儿园青爱小屋学校的代表交流了开展学校性教育的经验,多所学校、老师、家长获得了表彰。

4月29日,“2011青爱工程爱在香港慈善活动”在香港如心海景酒店举行。此次活动由香港大公报主办;中华慈善总会、华懋集团协办;第10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慈善总会名誉会长、青爱工程总顾问、原民进中央主席许嘉路,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青爱工程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铜山,中联办社工部部长张铁夫,大公报总经理盛一平,华懋集团董事龚中心、龚因心,青爱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李扁,中联办社会工作部副处长王志林,大公报副总经理周延召,承办公司代表黄慧芳和日本著名小提琴家西崎崇子等应邀出席,并主持剪彩仪式。西崎崇子被委任为青爱工程、1+1心联行动中华慈善爱心大使,同场举办了“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青爱工程、1+1心联行动项目专题图片展”。

8月20日-22日,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共同主办,中共大庆市委市政府、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承办,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等协办的“青爱五年 誓师大庆——中国青爱工程五年经验交流会暨大庆基地揭牌仪式”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著名教育家、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民进中央副主席、原黑龙江省副省长王佐书,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罗黎辉,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昆明市杨皕副市长出席了活动。国艾办、卫生部、教育部、民政部也委派主要负责人出席。著名艾滋病防治专家、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主任吴尊友出席并做讲座。17个省市200多间大中小学青爱小屋的代表出席会议。会上,严隽琪为中国青爱工程大庆基地授牌,大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大庆市委主委于智玲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学键接受铭牌。此次会议,奖励了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小屋。青爱工程形象大使白岩松捐建的辽宁抚顺二中青爱小屋、成都十六幼、汶川一小、天津红光中学、吉林延边大学,以及都江堰、绵竹、西宁等地的多间小屋获奖。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等获青爱工程优秀领导干部称号。成都大学,暨陈毅元帅的母校——成都电子高专,分别作为青爱工程和1+1心联行动的基地,获得表彰。这次会议,不但对过去五年的经验进行了总结,还授牌40所新的青爱小屋。会议期间,由青爱工程总顾问、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主持,召开了青爱工程五周年座谈会,前述各部委、多省市的领导座谈,论证了在试点省市推广这个慈善教育项目的途径。

9月27日,“青爱工程空中联盟”抚顺基地及青爱小屋集体挂牌仪式在抚顺二中举行。会上,抚顺二中全国第一家青爱小屋被授予“青爱工程先进小屋”荣誉称号和“青爱工程空中联盟抚顺基地”铭牌,由北京润丰集团出资20万冠名支持。

12月1日,河仁慈善基金会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定向支持青爱工程专项基金,用于青爱小屋建设,促进我国学校防艾教育、性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慈善教育,并救助部分艾滋孤儿孤老。按青爱工程提交的项目方案,将新建河仁号青爱小屋100间,提升既有小屋100间,立标杆小屋10个。

12月14日,舟曲县第一初级中学等6所学校挂牌“心联小屋”。中华慈善总会1+1心联行动项目办主任李扁赴舟曲考察并授牌。舟曲县第二中学心联小屋由1+1心联行动形象大使白岩松捐赠,其余5间由河北卓达集团杨卓舒先生捐赠。仪式上,还对16名优秀心联小屋心理辅导骨干教师进行了表彰。

咨询咨询 微信微信二维码 地址地址 TOP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