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

热门关键词:

1月18日,由人民政协报主办,人民政协网、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承办的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座谈会在人民政协报社举行。会议就我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面临形势、存在问题、应采取哪些措施及“青爱工程”所探索出的“青少年性教育防艾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全国人大常委、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原副主席王佐书,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体育与卫生教育处调研员樊泽民,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联合国驻华机构代表,相关学会、协会和基层教育、卫生部门负责人,防艾专家学者、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青爱工程各专项基金代表及媒体记者近百人参加了座谈会。

4月23日,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与位于孔子故乡的尼山母爱书院联合举办以“疫情无情,书香有情”为主题的第二次儒家圣地读书会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欧敏行、塞拉利昂中非友好大使玛丽亚、法国艺术家苏善书、美国幸福学导师宋志颖、联合国NGO-UCT文化中心李依凌等海内外百名以上母亲与本次活动主倡议人张银俊一起,在读书会上联名发布《致母亲书》,部分男士和未婚女青年踊跃在《致母亲书》上线上签名。京鲁两地母亲代表齐声宣读《致母亲书》,一起号召母亲读书和亲子共同读书。这次母亲们传递出来的重要信息是:母亲与儿童读书是人类友爱互助进步的重要阶梯!

2月-5月,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需求信息,发挥专业、资源、信息等优势,号召各基地、工作站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捐款捐物,助力国内外新冠疫情防控。

携手世纪长河(天津)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世纪长河(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德国瑞格美德医疗技术有限公司量子医学设备BICOM(型号B24)7台,总价值210万元。

携手北京国科红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中科院广域室内外AI智能体温热感监测系统5套,总价值60万元。

携手北京茗桐馨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赠匈牙利布达佩斯市一次性口罩10000只,总价值18400元。

青爱工程公益支教单位、湖南省万合恒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动员企业员工和合作企业筹集善款91500元。

青爱工程湖南基地、郴州基地团队成员筹集善款35800元。

6月3日,“‘爱健康 爱未来’青爱工程走进大湾区”捐赠活动在深圳市举行,青爱工程向深圳市福田区博蕾福星幼儿园、深圳市龙华区博蕾黎光幼儿园、深圳市福田区福苑小学、深圳高级中学(集团)、深圳市罗湖区翠园集团翠园中学高中部、深圳实验承瀚学校等幼儿园和中小学捐赠“童宝保”爱心健康包6300套,用于学生日常卫生消毒,助力校园防疫。

6月13日,由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中华儿慈会青爱工程专项基金、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办,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中科智汇工场承办的“爱健康 爱未来——爱的教育校园行”公益活动在北京中科智汇工场举行。活动上,举行了《青爱工程学校防艾和性教育视频课程》(小学、初中)发布仪式。广州融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青爱工程捐赠价值2000万元的13万余套“童宝保”爱心健康包,用于学生日常卫生消毒,助力校园防疫。同时,青爱工程向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支持基金会开展抗疫工作的爱心企业和个人颁发捐赠证。

6月18日,第33个“6.26 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青爱工程发起“勇敢转身,拒绝毒”主题活动,号召全国各基地、工作站及小屋项目学校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学生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7月8日-9日,由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发起的“爱健康 爱未来——爱的教育校园行”公益活动在江西赣州和广东惠州举行,向两地中小学、幼儿园捐赠“童宝保”爱心健康包8000套,用于学生日常卫生消毒,助力校园安全建设,保障教育教学秩序化。

8月8日,“尼山母爱书院扬中分院成立暨青爱长三角慈善教育恳谈会”在江苏扬中市举行。会议就“青爱长三角”实施规划进行了研讨。

8月17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领民进中央重点考察调研组在贵州安龙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期间考察了青爱工程“邹市明号”青爱小屋。

8月20日-21日,“2020中国户外广告论坛”在山西太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张银俊理事长发表论坛闭幕式公益主题演讲,并出席了由中国广告协会、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中国家庭报、益世传媒、凤凰都市传媒共同发起的“中国户外公益广告平台”成立仪式。

8月22日,张银俊理事长带队来到山西省临汾红丝带学校,与学校师生亲切交流,共进午餐,详细了解艾滋病患儿学习、生活、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情况和健康状况,并参加学生庆生活动,鼓励他们要不畏艰难,快乐生活,好好学习,立志成才。

8月28日,张银俊理事长出席第五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并当选理事。

8月10日-9月5日,青爱工程工作人员分别赴北京、山东、河南、湖南、四川、云南等地开展“99公益日”筹款宣讲活动。

9月15日,青爱工程拉萨市城关区工作站和首批23所学校青爱小屋挂牌。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理事长张银俊,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党组书记、秘书长叶银川,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北京办公室主任张璐,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体卫处副处长旺拉,拉萨市城关区政府副区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巴珠,城关区教体副局长韩婧,城关区卫健委主任强巴丹增、区疾控中心主任次仁旺拉、区妇联副主席索郎曲珍、区共青团委委员侯笑笑和爱心企业家代表,及23所学校的校长、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9月17日,全国政协常委、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日喀则会见张银俊理事长一行,就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与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合作,进一步深化援藏、促进西藏青少年健康成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月2日-5日,张银俊理事长带队赴镇江、杭州、苏州、无锡考察江南古代书院,对接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事宜。

10月6日-10日,受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邀请,青爱工程参加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简称“C20”)会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举大会共同探讨了在学校中开展青少年艾滋病预防和性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当艾滋病检测及药物因为疫情将受到极大的影响时,是否更应该积极推进艾滋病防治及教育工作等相关问题。

10月15日,中央统战部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来到贵州省赫章县,走进当地中小学校、儿童福利院、金银山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点等地,组织看望慰问、捐资助学、文化扶贫等多种形式实地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张银俊理事长随同参与调研活动,并在赫章县民族中学做了《认识艾滋病》专题讲座。青爱工程向赫章县捐赠“童宝保”爱心健康包5000套,价值74万元,助力校园防疫。

10月24日,青爱长三角慈善教育工作第一次会议在上海举行。会议研究了《青爱长三角2021-2023年发展规划》,讨论了建立青爱智库、设立青爱长三角慈善教育基金会和长三角地区青爱小屋、母爱书院建设等事宜。

11月4日-7日,青爱工程在深圳拉开了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序幕。青爱工程携手正乾坤文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办“东方狮吼·祈福和平”刘湘子鹏城鼎盛慈善音乐会,旨在激发社会、学校、家庭多方防疫抗艾责任,凝聚更多爱的能量。在此期间,青爱工程带领临汾红丝带学校的师生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包括艺术欣赏、户外拓展、击剑运动等。

11月6日,青爱长三角慈善教育工作第一次会议在深圳举行。会议就青爱工程未来十五年发展规划、区域工作体系和区域基金设立运作等工作做了部署。

11月7日,青爱工程办公室、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在深圳举行“种树防艾公益行”活动,深圳十家公益组织联合发起 “青爱公益联盟”,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防艾抗艾。

11月24日,由中国性病艾滋病协会指导,中华儿慈会、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主办的“永远在一起”公益活动在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举行。青爱工程为学校捐赠了56万余元的善款和物资。青爱工程形象大使康辉在学校捐赠设立“青爱小屋”,并为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励志小课堂。北京八一学校与红丝带学校结为友好学校。此外,爱心企业还向学校捐赠了英语及传统文化课程、学习生活用品等。山西省人大常委、民进山西省委会副主委高新文,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临汾市委会主委王金珍,临汾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林海,中华儿童少年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太原武警指挥学院原政委叶文芳,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项目二部主任曲美霞,临汾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国平,临汾市教育局党委书记牛福生和来自北京、河北、山西的爱心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11月26日,中央统战部在京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张银俊理事长和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的100多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11月30日-12月1日,张银俊理事长出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2020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12月5日,张银俊理事长受邀参加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12月10日,张银俊理事长参加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座谈会。

咨询咨询 微信微信二维码 地址地址 TOP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