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

热门关键词:

3


白岩松,央视主持人,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中国内地节目主持人、记者,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系,主持《新闻周刊》、《感动中国》、《新闻1+1》等节目,以其“轻松、快乐、富有趣味”的主持风格,深受观众喜欢。

1993年,白岩松参与创办《东方时空》,并推出了《东方之子》等栏目。

1997年主持了香港回归、三峡大坝截流等节目直播。

1999年参加了澳门回归直播、国庆五十周年庆典转播。

2003年新闻频道创建,他开始主持《中国周刊》(后更名为《新闻周刊》)。

2000年被授予“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担任2004和2008年两届奥运火炬手。在其主持生涯中,先后多次荣获“优秀播音员主持”奖,并于2009年荣获“话语主持群星会年度终身成就奖”。

2010年,获得“优秀播音员主持”奖。

2012年,担任伦敦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解说。

2016年,获得中央电视台十佳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奖。

2018年3月,当选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白岩松先生多年来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2006年12月始担任青爱工程形象大使。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提议在灾区建立长期的心理援助,发起1+1心联行动。在随后的几年中,多次赶赴灾区抚慰受伤的心灵,为高三学子打气助威,参与小屋专责心理老师的培训,并亲自为青爱小屋和心联小屋授牌,参加青爱工程、1+1心联行动的各种公益慈善活动,为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和灾区心理重建高声呼吁。

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愿意为了孩子们多说话,多鞠躬,来感谢爱心人士们对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对灾后心理援助的支持,换取孩子们一生的快乐,一生的幸福。正可谓“无私为大私”。

咨询咨询 微信微信二维码 地址地址 TOP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