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

热门关键词:

3

翁虹,青爱工程“爱心妈妈”。

香港著名女艺人,出生于香港,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舞蹈系。因腰肌过度劳损放弃跳舞,转行进入演艺圈。

1989年参选亚洲小姐,并获得冠军。出道后立即受到亚洲电视力捧,接拍大量电视剧,颇受欢迎。

1990年,出演以香港移民潮为背景的60集情境喜剧《富贵冤家》。

1991年,出演出现代都市剧《庙街豪情》。

1992年,拍摄古装连续剧《仙鹤神针》。此后,虽受到亚视力捧,却因受困于“玉女形象”而难有发展。

1996年,与张卫健、蒋勤勤、郑则仕联合主演动作片《欲霸天下》。

1997年,赴台湾地区发展,并主演了朱延平执导的剧情片《浮世绘:捉奸通奸强奸》,通过该片被挖掘出喜剧潜质,之后,开始在港台、内地全面发展;同年,被日本渡边经纪公司发掘,前往日本进行培训和发展,并在之后录制了两首日文歌曲,该曲由三木刚团队一起为其制作;7月,主演刘国权、李大维执导的古装剧《京都神探》,该剧是她在中国大陆拍摄的第一部作品。

1998年,参演由梦继、叶崇铭执导的古装神话剧《春光灿烂猪八戒》。

2000年1月,与古天乐合作主演的古装武侠剧《乾隆大帝》,在广州有线影视影道播出。

2002年,出演无线电视制作的古装剧《状王宋世杰》,随后又主演了罗永贤执导的古装喜剧《金装四大才子》。

2003年,婚姻失败的翁虹重新投身演艺事业,参与无线剧集《大唐双龙传》的演出。

2004年,参演云南省丽江市拍摄的古装剧《南北酒王》。同年,参演陈福黔执导的都市情感剧《都市俏辣妹》。

2005年,在导演陈家林的邀请下客串古装历史剧《王昭君》。

2006年,参加东方卫视《舞林大会》节目录制。

2008年,与聂远搭档主演古装历史剧《谁主中原》。

2009年,主演刘心刚执导的古装剧《孙子大传》,这是生完宝宝后的翁虹复出的第一部戏。

2010年,在青藏高原拍摄年代片《康定情歌》;同年,出演安战军执导的家庭伦理剧《微风吹乱的爱情》。随后主演中国首部自驾游风光故事片《梦·路》;12月,与陈浩民、陈司翰合作主演古装神话剧《活佛济公第二部》,翁虹首次一人分饰两角。

2011年,主演了由湖南卫视及芒果影业投拍的爱情剧《一不小心爱上你》;4月,主演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少年邓恩铭》;随后参演何澍培执导的爱情剧《斗红颜》;同年,参演李小江执导的爱情剧《狂奔的左左》。

2012年,主演潘安子执导的奇谋喜剧片《双城计中计》。同年,参演雪村执导的惊险动作电影《卧龙岗》;随后,客串江平执导的都市爱情片《三个未婚妈妈》。

2014年,参演虞军豪执导的动作片《英雄之战》;同年,参演青春励志情感剧《骄阳似我》。

2015年,参演蒋家骏执导的都市爱情栏目剧《寻找爱的冒险》;随后与袁姗姗、雷佳音联合主演都市情感剧《恋爱真美》;同年,参演陈慧翎执导的青春剧《左耳》;2月,与杜旭东共同主演的抗战剧《我是赵传奇》播出。

2016年,参演赖水清执导的古装青春励志剧《重耳传奇》。同年,参演国建勇执导的青春古装剧《惊天岳雷》,饰演运筹帷幄,深藏不露的韦后 [27]

2017年,参演由张艺兴、陈都灵领衔主演的校园爱情剧《求婚大作战》。12月,参演崔亮执导的都市爱情剧《亲爱的她们》;同年,参演路奇执导的古装武侠剧《武当一剑》。

2018年,参演胡易霈执导的都市情景喜剧《吃素的小爸》。

2019年10月4日,与冯雷、温心联合主演的爱情电影《你好现任》上映;11月27日,与于朦胧、苗苗合作主演的青春热血竞技剧《青春抛物线》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首播。

2020年,参演陈伟雄执导的古装武侠片《聂隐娘之绝命刺杀》;同年,出演孙珍妮主演的古装剧《唐小山赶考记》。同年,与鞠婧祎、曾舜晞联合主演古装剧《慕南枝》;8月13日,主演的青春电影《我的初恋十八岁》在中国上映。

2021年6月10日,主演的电影《南海观音》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开机;10月17日,受邀出演蒋程执导的古装神话片《春光灿烂猪八戒》在爱奇艺上线;10月18日,特别主演的古装爱情励志剧《嘉南传》在腾讯视频播出。11月11日,领衔主演的电影《我的初恋十八岁》上映;参演电视剧《一念时光》。

2022年,参演电视剧《狮子山下的故事》播出。

个人荣誉:

2010年,粉红音乐盛典活动,粉红宣传大使、红十字基金会仁爱传递大使、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授予“2010年度爱心大使”称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关爱女性健康”形象大使、全国妇联 “关爱两性健康阳光工程中国行”形象代言人。

2008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爱心大使”、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爱心妈妈”、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形象大使”、全国妇联“心系新生命”系列活动“爱心大使、时尚妈妈先锋代表”,国网早教“宝贝行动”爱心大使

咨询咨询 微信微信二维码 地址地址 TOP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