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

热门关键词:

张慎裕

张慎裕食品坊是一家月饼特色老字号食品作坊,主要制作各种传统中式糕点(月饼、烧饼等),为江阴市长泾老饥饿食品小作坊集中街区示范店,老街历史文化街区诚信经营联盟商户。

“张慎裕”老字号为清朝年间在江南地区有名的“张慎裕茶食店”,始创于同治年间。光绪二十九年,两代帝师、当朝宰相翁同龢(常熟人)路过长泾,专门上岸到张慎裕茶食店购买茶食,品尝后觉得又酥又甜,不由大加赞赏。翁大人随后将此事写进日记,注明长泾当地“张慎裕茶食店有名”,而且将张慎裕月饼送进京城,进献皇上和慈禧太后,据传张慎裕月饼因此成为皇室贡品,由此,张慎裕茶食店和长泾月饼名声大振,美誉一方。

2015年陈明江接手张慎裕食品坊后,倾注全力将“张慎裕”这一老字号做大做强。开展“张慎裕”品牌的运营及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张慎裕”老字号的进一步传承、创新和开发。特别是严把食品安全关,进行了食品安全托管,从选料到出炉,严格监督每一个环节,使小作坊的食品安全管理更加规范,产品让消费者吃的更加放心,在每年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的食品安全抽检中也是全部合格。

2016年“张慎裕”作坊代表长泾月饼店成功申报长泾月饼非遗技艺为江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18年“张慎裕”申请成为“无锡市老字号”。2019年陈明江因为月饼作坊的经营有方获评第四届江阴市“暨阳英才”特色乡土人才,2020年获评省“三带”新秀。张慎裕作坊2020年被推选为长泾镇月饼行业协会第二届会长单位,今后张慎裕作坊将继续带头做好食品安全和非遗老字号的传承和推广作用。

2020年8月27日

咨询咨询 微信微信二维码 地址地址 TOPTOP